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电磁多功能材料专刊

征稿截止日期:2024年6月30日


客座主编

吴广磊 教授

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E-mail: wuguanglei@qdu.edu.cn


祁小四 教授

贵州大学,物理学院

E-mail: xsqi@gzu.edu.cn


吴宏景 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E-mail: wuhongjing@nwpu.edu.cn


王广胜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

E-mail: wanggsh@buaa.edu.cn


       在现代无线通信、电子设备及其先进技术的背景下,电磁波(EM)的广泛应用既带来了便利,也引发了挑战。EM在实现无缝通信和技术创新的同时,电子设备的频繁使用也引发了人们对电磁干扰(EMI)以及长期接触EM对健康和环境的潜在影响的担忧。着重于EM吸收和EM屏蔽材料的研究力求解决EM辐射的发射和接收所带来的挑战。EM吸收对于减轻过度暴露造成的潜在危害至关重要,尤其是在人体健康和安全极其重要的应用领域。同时,开发有效的EM屏蔽材料对于防止敏感电子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干扰也非常重要。

       电磁波吸收研究涉及对材料衰减或电磁能量吸收机制的探讨,与旨在最大限度减少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影响的设备及结构的设计密切相关。此外,该研究还包括新型材料(超材料和复合材料)在不同频率范围的吸收潜力的提高。先进电磁屏蔽材料研究包括设计能够偏转、吸收或反射电磁波的物质,选择、开发含这类物质的材料,以防止电子设备受到干扰,对保障电子系统在电磁辐射饱和的环境中正常运行意义重大。

      为了向读者提供有关电磁波吸收和屏蔽材料发展及应用最新进展的一些观点,本专刊将征集关于电磁功能材料研究现状的论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关于电磁波吸收或屏蔽材料最新研究进展的综述文章。

• 关于开发新型电磁波吸收或屏蔽材料的原创研究文章。

• 对电磁波吸收或屏蔽材料的电磁损耗机制进行深入分析的文章。


投稿须知

请登录本刊ScholarOne投审稿系统 (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ijom)进行投稿。

投稿时的文章类型(Type)请选择Electromagnetic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便于与一般来稿区分。

更多投稿须知,请查阅我刊官网

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12613

http://ijmmm.ustb.edu.cn/indexc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