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北京科技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合作40周年纪念专刊

客座主编

包燕平

北京科技大学

E-mail: baoyp@ustb.edu.cn

Prof. Dieter Senk

Department of Ferrous Metallurgy, RWTH Aachen University, Germany

E-mail: dieter.senk@iehk.rwth-aachen.de


       2019年是北京科技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40周年,该协议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国内高校同国外高校签订的第一个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为了更好地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经北京科技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友好协商,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的《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期刊出版学术纪念专刊。专刊论文采用特邀的方式,主要邀请:(1)两校在矿业、冶金和材料领域的知名教授;(2)通过两校的合作协议,在两校学习过的青年学者。

       亚琛工业大学是欧洲著名理工科大学联盟IDEA联盟的成员之一,也是德国精英大学成员,在冶金、材料、机械等学科领域有着明显的优势。北京科技大学是中国首批“211工程”入选高校,也是国家优势学科建设的入选高校,其冶金和材料学科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本专刊包括论文14篇,其中12篇科研论文,2篇综述类论文。这些论文讲述了北京科技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近期的研究进展,以及这两所大学所涉及的前沿研究课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两校全面合作,使两校的合作领域更宽广,内容更深入,效果更显著!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末页
  •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