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期刊简介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s,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 IJMMM,曾用名《北京科技大学学报(英文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的英文版学术期刊,1994年创刊,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主编是北京科技大学吴爱祥教授。

内容  主要刊载矿物、冶金和材料领域的最新理论和实验研究成果。报道内容包括采矿、矿物加工、冶金物理化学、冶金工艺与设备、材料加工、材料的腐蚀与防护、金属材料、纳米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陶瓷、能源材料、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等。

数据库  被SCI-EEICAScopusProQuestOCLCINSPEC等国际著名文摘或检索系统作为文献源期刊收录。

国际化  编委会中有多位在本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英、美、德、日、韩等国或地区的专家、教授。Springer出版集团代理海外纸本发行和全球电子版发行,期刊电子数据全文在线。

栏目 设有“特约综述(Invited Review)”、“研究论文(Research Article)”和“研究亮点(Highlight)”等栏目。

版面  期刊电子版、印刷版均采用彩色版面;从2021年起,每期遴选封面文章,精心设计彩色封面;文章版面紧凑合理。

近年来,为顺应信息化时代的新形势,《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的管理模式也迎来了重大的变化。期刊面向国际学科发展的前沿领域,向优秀学者、团队组约优质论文,策划热点专刊,提升刊物的学术质量;用XML一体化融合出版平台,包括在线生产流程管理、在线排版编校、微信公众号、期刊网站、邮件精准推送服务等内容;遴选封面文章,精心设计每期封面,在期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突出宣传;不断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提高期刊的品牌形象和学术传播能力。

第四届高水平、国际化编委会及首届青年编委会的成立,期刊的网络化、信息共享化建设,与新媒体的交叉融合,都推动着期刊在打造国际矿业、冶金和材料学科“一流英文科技期刊”的行列中大踏步前进。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