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投稿须知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s,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 简称 IJMMM),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科技大学主办的英文版学术类月刊,面向国内外发行。

征稿范围与要求

主要刊载矿物、冶金和材料领域的最新理论和实验研究成果。发文领域包括:采矿、矿物加工、冶金物理化学、冶金工艺与设备、材料加工、材料的腐蚀与防护、金属材料、纳米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陶瓷、能源材料、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等。

IJMMM接收的稿件类型为:研究论文(Research Article)、特约综述(Invited Review)、研究亮点(Highlight)。

研究论文主要报道矿物、冶金和材料领域最新的具有原始性、创新性和系统性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成果,内容要求充实完整。研究论文字数一般控制在5000字以内。科学意义强、质量高、能引起读者广泛兴趣的工作将优先发表。

特约综述主要由本刊特邀国内外知名学者结合本人研究成果对某一领域或方向进行系统的介绍和评述,并对该领域的发展做出展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文章字数一般要求在10000字以内,参考文献一般不宜超过100条。

研究亮点主要评述或介绍国内外优秀期刊中近期刊登的重要的、热点的原创性研究工作。一般以第三人称语气从介绍和推荐的角度,撇开原作中的复杂细节以尽量简洁的方式清楚地表述和评价其研究结果。研究亮点主要由本刊特邀国内外知名学者撰写也接受自由投稿。文章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来稿要求

1、文章题目:标题应简明、准确,字数在20 words以内,不使用外文缩写词;仅第一个单词首字母大写,其余全部小写。

2、作者姓名:“名在前,姓在后”,如:Shenghua Yin;若作者属于不同的单位,则需要在姓的右上角标上单位数字代码,用1)、2)、3)……等表示,且数字代码与姓之间没有空格,如:Shenghua Yin1),若同一作者属于两个单位,其所对应两个数字之间也没有空格,如:Shenghua Yin1,2)

3、作者单位:应依次写上工作单位(是大学的要标明学院,没有学院的要标明系),单位所在地 (城市名),邮政编码和国别。例: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Shandong University, Jinan 250061, China。

4、通讯作者:写上通讯作者全名(格式要求同作者姓名)及其邮箱地址。

5、摘要

一般要求在300 words以内,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和目的、实验方法、主要结果和结论等。

文摘中不能出现“Fig. xx”、“Eq. xx”和“Ref. xx”等句子,尽量不用各种数学符号、上下脚标及希腊字母,改用文字表达或文字叙述。

摘要中尽量不使用缩写,若使用缩写,请在缩写首次出现时给出全拼,括号内用缩写。

6、关键词:关键词应不少于4个,应尽量选取《汉语主题词表》等词表中提供的规范词。

7、正文:一般应包括引言、 研究方法、主要结果、讨论、结论。

(1)文章标题一般用三级:1.,1.1.,1.1.1.;

(2)缩写首次出现时给出全拼,括号内用缩写;

(3)变量首次出现时应说明其含义,同一字母只能表示一个变量;同一变量的字母大小写要统一;

(4)请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不使用rpm、bar等非法定计量单位,另外在描述化学组成等数据时,请务必指明具体是什么百分数,质量百分数wt%,摩尔百分数mol%,体积百分数vol%或者其他百分数;

(5)请勿使用中文字符及中文标点符号;摄氏温度符号请用“°C”表示。

(6)数字与单位之间应空一格,如5 m。但是数字与“°C”、“°”之间以及数字与%,wt%、vol%、mol%、at%等带%的单位之间没有空格,如5°C,5°,5%,5wt%。

(7)参考文献在文中要按出现顺序编号,分别标注为[1]、[2]、[3]......,与前面单词之间有空格,不要标注为上标形式。

(8)图和表格:一般图表总数量不超过15个;图和表都放在主文档(Main Document)内。

文中图片要求清晰,勿使用截图,格式必须按照以下要求排版:

纯图宽度6 cm,高度成比例即可,加上横、纵坐标后宽度不超过8 cm;

图刻度朝里,如刻度朝里会与曲线重合,则朝外。线图要闭合,即上侧及右侧有直线。线图中的直线或曲线要精细些,不能粗糙,线条粗细请用0.5磅;

横纵坐标用“物理量 / 单位”的形式(注意“/”前后各空一格)。物理量用符号表示的,物理量符号要排斜体,上下脚标要正确标注;

一个图中有几个分图时,应在图中标注分图号,如(a),(b),(c)…,一般标注在左上角,同时在图题中给出分图题;

图题写成“Fig. xx.  ….”的形式,“Fig”,数字“xx”及图题后面都有句点“.”,“xx.”之后有两个空格;

照片要清晰,并注明标尺;

图中的插字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字号大小为8磅。图中文字词首字母大写,如Electrical resistance;

请尽量使用在Word中可以激活的矢量图(如将Origin中的图直接拷贝粘贴到Word文档中),以便排版时能对图中的文字进行编辑。

表格请使用三线表,表题写成“Table xx.  …”的形式,数字“xx”后面有句点“.”,表题后面无句点,表中文字首词首字母大写,如Liquor concentration。

(9)公式用公式编辑器或MathType编辑。量符号排成斜体,下标字母如果是变量排成斜体,如果是数字或者英文单词的缩写则排成正体。如果是矢量、矩阵或张量,则排成黑斜体。

8、致谢:在致谢部分,作者可对资助机构、基金项目、对文章作出过贡献的组织或个人予以感谢,放在参考文献之前。资助机构或基金项目的名称应使用全称。

9、利益冲突声明:所有作者必须声明财务、商业等方面的利益冲突。 如果作者没有利益冲突,也需要在文中说明。

10、参考文献

(1)文献至少15篇。

(2)必须列出全部作者,作者为两位或两位以上时,最后一名作者之前用“and”连接,如果是两位,则“and”之前无逗号(V. Gunaraj and N. Murugan),如果是三位或三位以上,“and”之前有逗号(Z.J. Liu, X.D. Xing, J.L. Zhang, M.M. Cao, K.X. Jiao, and S. Ren),作者姓名的书写方式为“名在前,名缩写,姓在后”(Z.J. Liu),缩写之间无空格(Z.J.)。

(3)期刊名用缩写,排成斜体(Int. J. Miner. Metall. Mater.);卷与(年)之间无空格(19(2012)),No.与数字之间有空格(No. 11),p.与数字之间有空格(p. 986)。

(4)会议论文集必须标明会议地点,专著必须标明出版社地点。

几种主要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如下:

期刊

[1] Z.J. Li, J.X. Li, W.Y. Chu, H. Liu, and L.J. Qiao,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al proof of hydrogen-enhanced dislocation emission in nickel, J. Univ. Sci. Technol. Beijing, 9(2002), No. 1, p. 368.

专著

[2] J. Zhang, Calculating Thermodynamics of Metallurgical Melts, The Metallurgy Industry Press, Beijing, 1998, p. 32.

[3] S.R. Lampman, Wrought titanium and titanium alloys, [in] J.R. Davis and P. Allen, eds., Properties and Selection: Nonferrous Alloys and Special-Purpose Materials, ASM Handbook, Vol. 2, ASM International, Materials Park, OH, 1990, p. 592.

[4] C.M. Wayman and T.W. Duerig, Engineering Aspects of Shape Memory Alloys, T.W. Durieg, K.N. Melton, D. Stockel, and C.M. Wayman, eds., Courier International Ltd., Tiptree, Essex, 1990, p. 3.

[5] D.A. Porter, K.E. Easterling, and M.Y. Sherif, Phase Transformation in Metals and Alloys, 3rd ed., CRC Press, New York, 2009, p. 156.

会议文集

[6] S. Biyikli and J.C. Chen, Effect of mixed particle sizes on local heat transfer coefficients around a horizontal tube in fluidized bed, [in] Proc. 7th Int. Heat Transfer Conf., Munich, 1982, p. 39.

[7] L. Perron, The vanadium industry: a review, [in] M.F. Tanner, P.A. Riveros, J.E. Dutrizac, M. Gattrell, and L. Perron, eds., Vanadium: Geology,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 Proceedings of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Vanadium Held at the 41st Annual Conference of Metallurgists of CIM (COM), Montreal, 2002, p. 17.

学位论文

[8] X. Li, Study on the Decarbonization for Granular Pig Iron [Dissertatio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eijing, Beijing, 1998, p. 36.

专利

[9] J.X. Zhu, J.H. Li, and Y.F. Nie, The Vacuum-aided System for Used Batteries Recycling, Chinese Patent, Appl. 01144191.7, 2001.

标准

[10] ASTM International, ASTM Standard E112–10: Standard Test Methods for Determining Average Grain Size, ASTM International, West Conshohocken, 2010.

11、其他

与稿件相关的其他研究内容可以在投稿时,以补充材料的形式上传。补充材料可以是研究过程与方法的说明、实验数据、研究结果细节、子成果、拓展成果等,有助于审稿专家评审和读者深入阅读,文章发表后可以和文章一起放在期刊网站,作为对文章的补充。

稿件提交、审理与发表

1、稿件提交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目前只接受在线投稿,投稿网址http://mc03.manuscriptcentral.com/ijom。投稿时须在线提交cover letter、版权转让协议、稿件正文、title-page等文件。本刊目前采用双盲审模式,稿件正文中应不包含文章作者、单位、致谢等信息,请将这些信息放在title-page文件中单独提交。本刊还建有中文网站,请提供文章的中文标题、所有作者的中文姓名和单位、中文摘要和关键词作为附加材料上传到投稿系统,后期将会在中文网站上展示。稿件一旦提交一般不能再变更作者和单位署名。

        请在投稿信(cover letter)中明确说明论文是否符合期刊发表的宗旨与范围,以及相对于现有的文献,本工作的意义和创新性。投稿信中未包含新颖性陈述可能会导致稿件不经过审稿,直接退回。

2、审稿流程

采用双盲审模式;有专门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学科编辑,负责稿件的初审; 对于通过初审的稿件将会以最快的速度送给2~3位同行专家学者评审(外审) ;副主编终审择优录用。审稿周期一般为2个月左右。

3、录用发表  

稿件一经录用即分配得到DOI编号并以最快速度在网站“最新录用”栏目中实现在线发表。“最新录用”的文章为经过审稿人和编辑部评审并已接受录用准备发表的文章。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文章并未经过排版也未经编辑及作者校对。编辑、排版和校对可能会造成文章的内容变动。《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不为“最新录用”文章中的信息导致的错误和后果负责。读者可以通过引用DOI号对这些文章进行引用(例如可采用“作者姓名, 标题, Int. J. Miner. Metall. Mater., (2021). DOI号”的格式进行引用)。

文章排版后,将在网站“优先发表”栏目发表。“优先发表”栏目中校对完成的文章等同于最终稿唯一的区别是这些文章还未分配期号和页码还未印刷纸质版。

待期号、页码分配,纸质版印刷后文章将出现在网站“当期目录”栏目中标志着最后的出版流程已完成。

版权转让

所有来稿须提交作者授权的文稿版权(含各种介质、媒体的版权)转让协议。来稿经录用和作者同意在本刊刊出,即表示作者同意将其拥有的对该论文的汇编权、翻译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网络传播权、发行权等权利在世界范围内无限期转让给北京科技大学。

版权转让协议须文章中所有的作者手写签字,签署的版权转让协议应随稿件一同上传投审稿系统。版权转让协议可以从www.springer.com/12613http://ijmmm.ustb.edu.cn/indexcn.htm上下载。 文章如果没有在《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上发表,版权转让协议将不生效。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